close

IMG_7810  

有時候覺得人生三十好多幾了,講起夢想這兩個字,總是要瞇著眼、低頭或仰望前方想好久,

想不起來小時候的夢想,十幾二十幾的夢想已經沒有興趣,而對於未來則是不敢想太多。

像我這樣的中年人,夢想不是消失也不是說沒有,只是好像不是工作成就上,而是一種生活

方式的想望,比如這個10月從京都回來後,好想好想每日都在京都走路、吃飯或是專注著一種

自己覺得驕傲的工作。


進出京都幾次下來,從按"書"索驥把觀光景點都走遍,到亂走隨看京都的小巷日常,這兒始終

是擁擠喧囂中帶著自成一格的寧靜優雅。和土生土長的京都人朋友約在京都見面,是第二次了,

他仍是問我有沒有去甚麼觀光景點,我說,沒有,只是想在這兒到處散步~(笑)

他可能不知道,在京都散步有好空氣、好的步道、好的兩側風景,有好多意外的發現。

(圖說: 10月,接近中午的白川)

IMG_0047.JPG 

比如,這次待京都的第三天一早,我們沒有任何安排,因為中午過後就要前往大阪,考量最方便的轉車

車站,所以就帶著行李地往京阪三条站出發。寄好行李後,(不得不說,日本各車站幾乎都有寄物櫃真是

方便,我們那笨重的超過20kg大行李竟然也是找的到寄物櫃塞入~),拿出google map,決定先去找吃的,

而地圖上顯示祇園頗近,那裏又是商店街,有很多餐廳可選擇。

從出口三条通走出,轉入花見小路通,上午近10點的周五,行人頗少,十月陽光不輸給夏日,但是空氣

乾燥,少了黏答答的汗流浹背,邊走邊拍的散步行程,舒暢又舒心~

IMG_8110.JPG 

IMG_8136.JPG 

花見小路通直走左轉我們驚見白川,其實這段路沒有拿出google map來看,完全就是隨意地走下去,

驚艷地被白川吸引,一路一直拍照、看河、看魚、看樹,看河裡的鴨子,看每間屋子與料理亭,驚訝

不解蓋在河邊的餐廳卻無汙水排入白川,而白川當然地有超級清澈的水~

IMG_8112.JPG 

白川裡優游的鴨~)

有些屋子後門(還是正門?!)有小橋跨過白川連結路面。

IMG_8120.JPG 

從側面看某段白川,樹的姿態好美,靜徹的水流,環境好幽靜,不敢想像往前走一段路竟是喧鬧的

祇園商店街~

IMG_8134.JPG 

 我們流連忘返的二步三步就停下來,好希望我家那隻可愛金醬可以在這樣的地方散步~

我跟另一半說把台北房子賣掉搞不好可以買得起這裡~日本房價不像台北如此誇張,同事的日本朋友住

在大阪市區外的第一圈,三房二廳的房子不到一千萬台幣~總之好像住在烏煙瘴氣地方久了,糟糕的空

氣、總是暴衝擁擠的交通、總是有垃圾漂浮的任何一條河,總是有垃圾狗便的人行道,感覺我像是從黑

汙汙的泥巴鑽出來,突然感受到身為一個人,原來可以這樣活著~而如果是這樣的環境,真的會很願意每

天好好努力維持它的美麗與優雅呢~

走出白川後,接到東大路通,剛好是知恩院前,往左走可以到一澤信三郎帆布,我們轉往右邊,人車多起

來了,一路走到四条通,在八坂神社前看到排隊人潮,而且幾乎是日本人,是一家米料亭 "京の米老舗八代目儀兵衛",

無奈下午還要趕去大阪,所以捨棄需要耗時排隊的美食,啊好我飢腸轆轆啊~~

 

八坂神社來了第三次了,這次遇到一堆學生校外教學還有婚禮。

青春真可愛! 天氣也好到覺得踩到狗屎也會大笑~

IMG_8144.JPG 

第一次遇見日本婚禮是在東京的明治神宮,覺得好莊嚴、好有趣~

後來再遇到覺得神社的婚禮上,新人跟與會的親友怎麼都是沒有表情、不笑的!?

IMG_8154.JPG 

不過想想也是,婚姻裡有時候讓人笑不出來。。。。(被另一半飛踢)

八坂神社前總是有攤販及川流不息的觀光客,繞到後面萬燈道(我自己取的),突然的一片幽靜,

只是還有一群小學生....

IMG_8161.JPG 

小學生在我意念控制下迅速消失了,然後貓就來了。

這位貓先生蹲在萬燈道旁小溝優雅地喝著水,喝完就往紅柵欄裡隱身消失,

是不是根本是宮崎駿的情節?! 好吧 我想多了...........

IMG_8166.JPG 

 下一篇終於要去吃美食了,喔耶~

 

 

 

arrow
arrow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