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我送我家金醬去黑鼻子寵物美容時會順便買一包阿拉斯加鮭魚乾

一包約重140g 約快五百元,每天給金醬吃一些,大概可吃一個月(要很省著吃)。

後來想不如自己來做鮭魚乾啊 反正都有食物烘乾機了.....

準備食材:

1. 鮭魚半大片或正常大小的一片: 龜吼漁港買來的半尾鮭魚,用最靠近尾巴的部位,相當於菲力鮭魚排,幾乎無刺,煮起來相當方便。

2. 雞絞肉: 約半塊雞胸肉繳出的量,到傳統市場挑選一塊雞胸肉,請老闆洗乾淨後再絞,回家直接使用,乾淨俐落。

3. 日本山藥: 約只要一個手掌長一段,一半磨成泥 一半剁塊,其實我很隨意,也可全部磨成泥

4. 一些些低筋麵粉: 其實中筋 高筋應該都可,但要確保麵粉是新鮮的

以上份量沒有明確,主要是可隨時調整你希望哪個口味比例較高就那個材料下多一點。

唯獨麵粉跟山藥泥主要是當黏劑、攪和所有材料作用,不需要太多。

作法:

1. 將鮭魚煎熟或蒸熟或烤熟,總之先把他弄熟。烤跟煎得比較香。然後仔細地將鮭魚肉撥開、撥碎,挑出魚刺。

    我喜歡撥的大塊小塊不一,這樣完成後可以看到粉紅色,比較美味~

2. 將雞絞肉倒入一大缽,依序倒入1的鮭魚塊,磨入山藥泥,倒入山藥塊,倒入麵粉,攪拌均勻。

3. 烤盤備好,放上烘烤紙,放上狗骨頭模具,用湯匙舀入模具內。一個弄好後,再將模具拿起,做第二個,依序將烤盤放滿。

這步驟黏黏糊糊的不是太好用,如果麵粉倒多一點就比較不黏。

4. 烤箱預熱至200度C後,放入整形好的鮭魚雞肉山藥棒盤,先烤20分鐘後再翻面另烤20分鐘。

5. 接著再放入食物烘烤機,以135度烤約12小時,就可收成啦!!

其實可以直接放入食物烘烤機烤,但我不想要機器有生肉味(因為還要烘水果乾之類),所以就先用烤箱烤定型熟成。

啊當然也可以直接就在烤箱烤完全程啦~

烤的時候,金醬一直在烘烤機旁打轉,機器旁滿布口水~

另外請務必開窗通風,鮭魚味其實相當濃的~


端到少爺面前時還裝害羞 哈哈!

每天出門前給金醬一根,他都如獲至寶的咬回房間內他最愛的香蕉船大快朵頤~

收藏方式一定要密封冰起來,可以冰冰吃,也可以再回烤箱烤溫熱會更香喔~

arrow
arrow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