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summer-KVB

最近一周狂追去年底早已播畢的台劇"16個夏天",邊看邊跟朋友傾訴心得,

他很不以為然的說 他去年就跟我分享過了,但我都不理....XD

啊 我真是一個很不愛追熱潮的人,當大家都狂推某物某劇某人時,

我總是比較喜歡冷眼旁觀一下.....

  

上個月看完緯來日本的"戀愛世代",把我的青春通通喚回來了,不管是主題曲,

還是那顆水晶球,想起了為什麼現在的我們那麼喜歡日本、喜歡東京的理由,

原來都是日劇幫我們保留好當時的青春了。

 

戀愛世代之後,我找不著每晚下班後的生活重心,突然想起今年金鐘獎最大贏家

的"16個夏天"放著好久都還沒看,找了出來,驚為天人的發現他演的是我的年代!!

是我最懷念的1999夏天啊!! 好多那一年的回憶本來都已塵封,隨著劇集前進,

好像把我的當年青春重現了一次。

那一年發生了好多事情,對我是人生的轉折,把心情放進那一年,還是可以感覺到

那股不安、不確定以及充滿各種可能的力量在交錯起伏。

在工作上,剛畢業的我完全沒有方向與頭緒,而且十分抗拒要離開自由自在的學生

生活,那一年台灣經濟還十分美好,找工作不是太難,起薪跟十六年後的現在是一樣的,

然而我莫名地堅持要考交大傳播所。

 

那股堅持與現實中的不安互相拉扯著,然後搬到瑞聯,有新室友,有新的朋友群瞎混,

有新的生活模式,有突如其來的感情、追求者,一切好像一列速度過快、快到要脫軌的列車.......

七月底全台大停電、九月921地震,當時住在很接近震央的台中,震後的景象與生活

歷歷在目,停水停電、地面撕裂出好幾條大縫隙,打工的補習班全部搬出在戶外公園草地上

搭帳棚,然後和室友們去當時的朝馬統聯排好長好長的隊伍逃難回南部....

然後十月來到,生活漸漸地回復正常,我開始周末上台北補習、平日打工兼念書的生活,

疲累的奔波,總是半夜才回到台中,然後感情也維繫不住,靜靜地失去聯繫。

後來的冬天,開始去東海圖書館念書,辭去打工工作,想要專心最後的衝刺,卻陸續出現了

久違的高中同學、同學的同學對我示好,然而當時我最聊得來的是大學同學的東海朋友。

 

16年過去了,1999畢業至今剛剛好16年。

人生也過了好幾個轉折,朋友從瘦變胖又變瘦,工作也換了好幾個,遇過的人、說再見的人

有的永遠消失、有的又回來你眼前,很多事現在想起來其實是冥冥中安排好的錯過。

接近40的人生,總是容易感傷,看著戲裡方偉德與唐家妮悲傷的相遇又錯過,想愛卻又躊躇不前,

不免盤點起自己16年來埋頭向前時,是不是錯過了甚麼? 好想再回去那個時光,好喜歡那時候

的方偉德與唐家妮,那麼無憂無慮的曖昧著。

 

好想念青春,好想念沒有長大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