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行程是  AvilaàMadridàGranada。

 中午時分離開Avila, 回到馬德里已經是下午三點多。馬德里有兩個火車站,一個是Estación de Chamartin

一個是Puerta de Atocha。我們回到馬德里的火車站是Chamartin,但是要出發去西班牙南邊Granada要從

Atocha車站。出了Chamartin要轉搭地鐵到Atocha時,我們超級緊張,想到進入地鐵後要開始打世界級的扒

手竊賊魔王,拖著兩卡行李家當,全身閃著觀光客模樣的我們精神超緊繃,也把重要錢財跟護照都往肚皮藏,

真是感謝是初冬,可以穿好幾件啊

(圖說: 在Avila車站外,老橋先生一手抓兩卡行李,好男一枚!)

 DSC04328  

進入車廂後,因為有兩卡行李,所以我們選擇那節車廂的尾部,可以貼著車廂牆面靠,又不至於跟人群擠來擠去,

然後眼睛又可以監測著前方單面就好,不用怕後面來陰的扒手。

   

地鐵過了一站又一站之後,我前方5公尺的人潮中上來一個手風琴手,在擁擠、冷峻的車廂內彈奏起浪漫的吉普賽

節奏,當下覺得好歐洲啊,就升高手中相機對手風琴阿伯喀擦拍了一張!此時,手風琴阿伯立馬眼神對到我,伸手

搓了搓手指,意思跟我要錢,然後一邊還走向我,靠~我當下用中文跟老喬說,這樣也跟我要錢,真不想給他!

老喬說,誰叫你要拍,就隨便給他一點錢吧! 我從牛仔褲口袋裡掏出約一歐零錢吧,一邊白了老伯一眼……

 

我想整車廂的西班牙人一定覺得果然是亞洲肥羊兼阿呆…。

圖說: 價值一歐的照片......在照片左方黑人後面有一台手風琴,黑人後面那張臉就是跟我要錢的阿伯。

DSC04360

 

同場加映一下火車進馬德里時,看到的設計感十足建築物...

撇開手風琴阿伯的攪局,西班牙還真是一個會讓人有無限美好回憶的國家....

DSC043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