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打誤撞從事"投資人關係" (IR, Investor Relations) 工作以來,深深覺得自己的脾氣跟耐性容忍度一點一滴
  在消失.....  
  我部門共三個人而已,部門老大負責機構法人,意思就是大ㄎㄚ的股東,小主管就專門對付媒體記者,所
  以,剩下那些"籃珊ㄟ" 的散戶股東,就是小妹櫻桃我負責的。
  那些散戶股東有啥好負責的呢!? 其實也沒啥要做的,就是接他們的"客訴"電話。
  電話多寡視當天股價而定,如果公司股價漲了,"聽說"股東們都會打電話給公司致意感謝,像鴻X,就會有
  這種好事發生(想必做他們的IR應該每天都開心到爆吧!!);如果股價跌了,那股東就會失心瘋的狂call進來罵。
  很不幸地,本公司至今一直都是接到後者那款電話,不管大盤跌還是漲,我們公司就是一個勁兒地抗漲.....
 
  所以,這一年來,我已經接了無數情緒性的、理性的、溫情的、隨便問問的、搞不清楚狀況的各類股東訴怨電話,
  而且練就左耳聽,右耳出的本事,不管他們說啥,都抱持著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之作功德心情。
  甚至,還希望能夠給予這些誤買抗漲股的可憐散戶給予療傷系安慰......
 
  但是,今天下午我接到有史以來最沒口德的股東,真的給我搞火了。
  這位施主在五分鐘的電話裡,只是亂七八糟的一直"問候我媽媽",我真的是忍耐再忍耐,就差沒拿筆戳大腿了..... 那位沒理性
  的女股東,劈頭就是要找董事長,我們原則就是決不可能將電話轉出我這個小喽囉之手,一定要由我解決掉。所以,SOP 守則
   第二步就是要問對方有何貴事, 瘋子股東第二具就回我說 :
  " 你他媽的股價跌到12塊是怎麼回事!?"
   一開始,我真是被震聶住了,赫!! 怎麼會有這麼沒禮貌的人!? 一開口就這樣問候人!?
  我按照固定腳本回答她,這位口音像是外省大嬸的瘋子股東,完全不管我說啥,就是一直罵人,說啥他21塊時候買了300張,現在跌到
  12塊,是怎樣!!
  櫻桃我,此時真的很想站起來跟他對罵: 你X媽的活該! 又沒人用刀架你脖子、逼你買我們家股票!自己笨不會炒股票、追高殺高當然賠...
  但是,礙於維護公司形象,我還是必須好聲好氣跟他說,對本公司有任何建議可以幫你轉達給經營團隊,但是,他還是罵、罵、罵............
  我真的很想掛電話,我真的很想罵他一句: 你他媽再打來試試看,然後掛掉。可是,還是基於公司考量,我還是問他股號多少、
  股數多少、聯絡電話和姓名, 但是其實留這些資料我只是想要再找機會回電給他"致意"一下......哼!
  但是,他真的瘋了,用破嗓叫啞的聲音回我,  "我叫什麼名字,我叫陳水扁啦......." 隨即就掛掉了。
  很好,你叫陳水扁是不是, 你X媽的我也正想找你算帳....
 
 
 
  Sorry for my langu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