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九月一號開學日的前一天,去了台北後花園的宜蘭。(ㄟ 其實開學日跟我沒多大關係啊......)
宜蘭的景觀一樣的令人心曠神怡,重點是,神奇的雪隧像是小叮噹的任意門,可以一下子就讓人脫離烏煙瘴氣的台北。
於是,我悠哉地在九點起床,起床後還掃地、拖地,再吃個早餐後,剛好趕上十一點我家司機老僑來接我的時間,不到十二點,就進入宜蘭了。
 
備受大家喜愛的宜蘭蒜味肉羹我們已經吃膩了,熊熊不知該吃點什麼好,問起祖籍在宜蘭的屎內客同事,他力推林場肉羹。
林場肉羹就在林場路旁邊,生意好到對面有個停車場,隔壁冰店也沾光,有道是: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啊~~
進攻第一ㄊㄨㄚ宜蘭美食:林場肉羹
 
林場肉羹滿滿都是肉,吃起來跟蒜味肉羹比較就差沒放蒜頭一味而已,都是羹濃肉Q的好滋味~~
而且純羹一碗才35元,超值划算!
宜蘭同事力推我們必吃的林場肉羹一碗35元
 
吃完肉羹,我們繼續按著屎內客的推薦,前進北成國小,點吃他女朋友的最愛-臭豆腐。
臭豆腐店令人吃驚的設有取號機,就像銀行一樣,先拿各號碼,然後會電子顯示器說:來賓4號請到櫃檯....
櫃台就是攤子啦! 哈哈....可惜一買完,我們兩人就呼嚕呼嚕吃起來,忘了拍照,臭豆腐的美味,也只能留在我們的齒縫中啦.....
 
吃飽後,驅車前往我們今天的最終極目的地 : 五旗峰咬腳魚去角質Spa。
五旗峰沒有想像中難找,但是困難的是要如何找到櫻桃好同學,謝太太,口中的咬腳魚。於是一路上,我和住宜蘭的沒耐心謝太太來來回回
打了六通電話,突破他愛打擊人的心防,"你一定找不到啦!",再按著他奇怪的報路方式,"你一直走、經過一家像鬼屋的賣冰店後沿著山壁走",
終於,最後憑著自己的智慧,找到了神秘的咬腳魚!!
哇!櫻桃有沒有這麼厲害啊!!
 
泡咬腳魚天然Spa的秘訣是不能亂動,除了是要先把腳皮泡軟外,也是在取得咬腳魚的信任,因為一開始我們旁邊有兩個討厭鬼小朋友忙著補魚,
搞的所有魚都躲起來!我想這兩個小鬼長大後一定會有報應的,比如皮膚變很粗,沒有魚幫他們去角質,哼哼!!
好在,沒過多久,他們都閃光了,我和老僑就站在冰涼的溪裡给魚咬腳。
ㄟ 這不是單純泡腳喔
 
老僑的腳相當受魚歡迎,大隻的魚特愛咬,老僑開心的直說: 好好玩喔,咬下去當兒像針灸; 相較之下,我的腳都只有
小魚咬,什麼感覺都沒有! 後來求證謝太太,她說他老爸的腳也很受歡迎,由此可證,咬腳魚愛腳臭跟腳皮特多的人。
站的越久,小魚就越多,而且也越咬越大力。然後,每過幾分鐘,我們就把腳翻面,讓小魚咬咬。
我們是特地來給魚咬腳去角質的
 
和小魚一番玩耍後,時間還早,想到到了宜蘭貴寶地,應該也要去拜訪一下謝太太跟謝警官了。
謝太太是櫻桃大學同學,稱不上是姐妹淘,但是人生的處處都有彼此的足跡,一路走來竟然也過了十年,哈哈!
今年六月,原本以為乏人問津的謝太太竟然閃電結婚了,婚禮還全台灣辦透透搞了三場。
櫻桃不幸地前兩場都有事無法親自目睹謝太太穿婚紗,原本跟他信誓旦旦一定到場的第三ㄊㄨㄚ,等我記起時,已經
是婚宴開場前半小時,而當時我人在高雄,婚宴在宜蘭.......
 
於是,為了一睹謝太太幸福現形記,我們一樣一他奇怪的報路方式來到他的新居。
謝太太: 你們就一路直走泰山路啊,電話不要掛,快到時我會跟你講停車.....
櫻桃:在泰山路了啊,你們是哪一棟??
謝太太: 你們繼續往前啊,我看到你們了,停車停車! 你們是不是一台銀色休旅車??
櫻桃跟老僑說: 見鬼了,這條路有六線道寬,旁邊的透天頂多三層樓高,啊我都沒看到他了,他是躲在哪看我們?
櫻桃回說:不是耶 我們是銀色Toyota 一般房車啊 我們前面有個 阿桑在拿畚箕跟掃帚掃地......
謝太太: 對對 .... 那我看到你了 你等一下啊 不要動!
聽完,櫻桃跟老僑開始找謝太太到底躲在哪。 
後來,斜對角大樓是最可疑的至高點,我們就往那裡開去。
果然,謝太太就出現在樓下了 呵呵!
 
進到謝太太新婚大窩,果然連空氣都很甜蜜,夫妻倆馬不停蹄的搬出蜜月照、婚紗照,
謝警官還快手快腳的播放起婚紗DVD,最後還秀出最令我震撼的結婚報導!
跟我一樣是射手座的謝警官果然跟謝太太口中一樣的逗趣,剛開始他說他要結婚的消息,宜蘭當地報紙有報導時,
櫻桃以為他在開玩笑,想不到他馬上拿出一篇聯合報報導! 喝! 想必謝太太跟著謝警官在宜蘭地盤要吃香喝辣應該沒問題!哈哈!
謝警官原來是宜蘭當地聞人耶 ((((驚)))))
 
 緊接著,在我一路"哭夭"說非吃到蘭陽派雞排不可時,謝太太馬上拿起手機下訂一家媲美蘭陽派雞排更美味的福絲特雞排,
就在他家附近而已。等到謝警官拿回來時,齁齁,不僅雞排汁多肉嫩酥脆不油膩(乎~一口氣的形容詞),連一向我最不愛的
地瓜薯條竟然也讓我ㄧ口接一口!太好吃了!外面酥皮脆脆,裡面地瓜還是充滿水份跟甜味!
 
在台北,每每想要吃蘭陽派雞排都要到師大夜市一家愛開不開的鹹酥雞店買,但是到過宜蘭本地吃過正港ㄟ之後,師大夜市
的蘭陽派雞排真的要黯然失色......哀 好可惜 不知道謝太太結婚喜宴上有無蘭陽派雞排這道菜色......
謝氏夫婦特地招待我們的美味 : 比蘭陽雞排還好吃的哩

 
吃完後,看看時間,廟口紅糟魷魚似乎就快開店了,馬上我們四人又趕往排隊。
開在三級古蹟媽祖廟前的紅糟魷魚,一整個感覺復古,雖是小吃攤,卻管理的相當有系統,服務也周到貼心。
我們四人也分工合作,謝警官奉令排隊,謝太太負責在旁等位置兼納涼,我和老僑就趕緊順便去參觀三級古蹟,齁,合作無間!
 
晚上又招待我們去吃廟口紅糟魷魚      生意超好 人潮超多 
 
整個古蹟逛完出來,嘿嘿 ,很剛好,位置等到了,菜也迅速上桌。
廟口紅糟魷魚只賣兩樣東西,一個當然是紅糟魷魚,一個就是香菇粥。
香菇粥裡頭當然要有香菇,還有豬肉絲,再加上獨家肉燥吧,整碗作品就是一整個香噴噴!
冬天裡吃上一碗,一定全身暖呼呼吧~~~
其實我比較愛這款香菇粥
 
至於生平第一次吃到的主角紅糟魷魚,酥炸過後,配上台式泡菜,感覺應該馬上來罐啤酒,很好咀嚼不拖泥帶水。
缺點是一切就一大盤,雖然謝太太說,他們都兩人就喀掉了,但是以我看來這應該最適合四人分食吧!
主角紅糟魷魚現身! 配角是台式泡菜 粉好吃
 
最後的最後,帶著滿肚子的宜蘭美食,又要穿過小叮噹任意門回到現實裡的台北。
這趟宜蘭熊熊拜訪之旅,感謝宜蘭聞人謝太太跟謝警官招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