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736.JPG  

開始研究西班牙旅程後 才知道西班牙有個烤乳豬名產。

對於美食是旅程第二重點的我們 (第一重點應該是高第建築吧~ ) 當然充滿了期待!

一早從冷酷異境的馬德里旅館打包好行李出發 今天的行程除了要在Segovia吃烤乳豬外

還要移動到Avila去住西班牙著名的國營旅館!

一想到可以吃好吃的又可以住到高級飯店 整個人就從昨晚沒暖器的一星級房間裡升溫了!

抵達Segovia巴士站 首要之務就是寄放我們兩大箱行李

我們先到information窗口詢問如何寄行李 接著來了一個人 帶著老橋去一個房間登記

老橋給看了護照 並付了錢拿了寄放行李箱的代幣後 走回locker (恩 我就負責在locker看管我們行李!)

然後 車站裡的"警衛" (我猜他是警衛吧 他一直陪著我"看管"行李 哈 可能是"看管"我)就幫忙

投幣 鎖好我們的行李! 這中間 警衛還用無線電跟房間裡的工作人員確認我們locker的號碼

(我猜的 他講批哩啪啦的西文來著)

基本上 這樣的過程讓人充滿安心 大家都說西班牙是偷搶拐騙的天堂 但是我們覺得他們也拿出

很真誠的措施在對應!

放好了行李 我們便往水道橋出發了!  水道橋實在太大了 只要一走出巴士站就看到它了

可惜那天是陰天 又是週日 整個街道冷清到不行.... 只有中間擺了個書攤稍微有了人氣...

DSC03697.JPG  

走到水道橋下 老橋指著一家店跟我說 這就是有名的烤乳豬百年老店 

從外觀 我看不出他是賣烤乳豬的 (怎麼不掛個豬頭雕像!? ) 而且感覺是很貴的餐廳

門口站著一個不太有笑容的doorman (啊其實他是waiter啊) 總之 一咬牙想到這是蜜月

兩隻腳就輕飄飄的移過去了..... 

DSC03703.JPG   

到了陌生地方 我總是習慣觀察週圍的人 再看景 然後就發現這餐廳

怎麼都亞洲人面孔來著! 前方有一大桌還講著北京腔國語 .... 我懷疑這家是專門做觀光客生意的

而通常這種餐廳都不夠道地.... (櫻桃說: 自助旅行就是儘可能的求事事道地 不然跟團就好了呀)

但總之 他給我們位置很不錯 桌邊的窗邊就可以看到巨大的水道橋  這感覺很不賴 .....

DSC03705.JPG  

 然後菜單也上來了 果然是做觀光客生意的餐廳 menu除了西文版 還有英文版

我們當然點了烤乳豬之外 也營養均衡的點了沙拉跟"Segovia風味炒蘑菇"。

DSC03721.JPG

這道就是所謂的"Segovia風味炒磨菇" 上來時溫溫的 吃了幾口就變冷了

味道很普通 就是你我他都炒得出來的蘑菇一道菜而已

看來我還是被名字給迷惑了~.~

DSC03714.JPG

緊接著上來另一道地中海的番茄蔬菜沙拉,看起來超普通 也是你我他每個人都弄得出來的菜

BUT~~

一入口 番茄的甜香跟蔬菜的爽口 搭上西班牙的道地橄欖油 整各氣味清香好新鮮 ! 好美味! 

尤其吃著油膩的烤乳豬 搭配一盤青脆的蔬菜 還真好食!

    DSC03722.JPG

最後 主角終於上桌了!

我跟老橋上的部位不同 但聽說都是同一頭小豬的....(講到這感覺很慘忍 吃小baby豬肉!阿彌陀佛~)

但小baby的肉質真的很細 皮很酥脆 但有點厚實 感覺他應該是直接上火烤 跟台菜裡的烤乳豬拼盤不太像

但總之味道很單純的美味~

DSC03724.JPG DSC03726.JPG  

 上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乳豬的小巧的腳 真的是很幼齒的豬....

 吃完 抹抹嘴上油之後 我們就去櫃檯要結帳 結果長的像肯德基爺爺的店老闆就拉著我的手

背上一條像是他的光榮斜肩帶 然後就站在我跟老橋中間 叫收銀小姐幫我們拍照!

這套親切的留影招數 對觀光客我們還真有效 整個覺得老闆有西班牙人的熱情呢~

接著 他又拉著我的手 (對 他都只拉我 拉老橋就很哀由吧) 往北京人那一桌去

然後就推出一隻烤好的小乳豬 講了一番西班牙文 (哈 聽無~)

就拿著一塊白色瓷盤 表演傳統的切烤乳豬 切成六塊後 再把盤子往前一丟

象徵吉利 (書上說的) 整個過程就結束了!

整個來說 這家餐廳雖是百年老店 但也百分百是要賣觀光客的店

餐還不錯吃 但是加上店老闆 親切十足的"表演"  這頓飯雖然頗貴 但有十足道地

的娛樂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