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99

來日本幾次,很多餐大部分是拉麵或吉野家或是網友鄉民推薦的餐廳,

但對一向深愛深入民間的我,實在很想透過食物獲得一種可以和在地有溫度連結的回憶,

於是,緯來日本台看多的家庭媽媽料理便成為我的夢寐以求的一餐。

我的想像是下班後自己一人坐在吧檯邊,點一客美味炸雞定食或是烤魚定食、或是馬鈴薯燉肉定食

,總之是一個有魚有菜營養滿點的set,可以和媽媽桑抱怨老闆、發洩工作壓力,有一搭沒一搭的亂聊,

這套"日劇看太多"的儀式似乎可以安慰到長期身為異鄉遊子的我,台灣找不到這樣的餐館,

而東京有,而我就在吉祥寺的轉角遇到。

 

店外很普通,入口很小,比起一旁花枝招展的招牌,我只從門口探入看到那一吧台就是很像日劇裡

那個就立馬決定要吃這家了!

另個女孩兒對吃的完全沒意見,只希望可以準時晚餐時間吃到晚餐,所以被我興沖沖地拉進去應該

也很開心吧!? 哈

IMG_0789

本來我好想坐吧台,可是帶位的年輕女孩指示我們二人坐吧台旁的四人桌,隔鄰的一桌則是一對couple,

我還蠻不解為啥放著空蕩蕩的吧檯位不讓我們坐呢~?

吧檯後方就是menu,價格從日幣600~750都有,覺得超實惠~

另個女孩兒點了生薑燒肉,我則是點了馬鈴薯燉肉,飯的話可以選一般白飯或是麥飯,二話不說,我當然點了

日劇中常出現的麥飯,超想吃吃看他的口感!

 

馬鈴薯燉肉定食上桌~

主菜馬鈴薯燉肉味道是偏甜,可是是充滿蔬菜的甜味,除了豬肉片外,還有滿滿的洋蔥、蒟蒻絲、紅蘿蔔跟

小松菜(!?)等。

馬鈴薯燉煮十分入味,鬆軟有Q勁,十分下飯。

而配菜則是每個定食都一致的,有納豆洋蔥,放在熱呼呼的飯上頭超美味!有羊栖菜拌不知名東西,另外是醋醃

豆芽菜,這大概是我唯一不太愛的配菜。

另外最讓我匪夷所思的配菜是冷義大利麵,奶油味,配著飯吃只能說好獵奇!

IMG_0791

另個女孩兒的薑燒豬肉的美味真的太深刻了!

我吃了一片後驚為天人的才知道原來我自己煮的味道差正版的這麼多,薑味濃厚外,醬味的甜溫柔的包容了薑燒

的嗆,而肉片都是不先醃過的,但每一片肉的薑燒味卻是那麼的深入。

後來另個女孩兒想吃多一點蔬菜,於是和我交換了主菜,我樂不可支地吃的好過癮~

IMG_0792

而麥飯的味道,我覺得比白飯略香,押麦是一種大麥,蒸煮後Q彈鬆軟,好吃好吃!

感覺是配了麥飯讓這餐更完整!

IMG_0793 

而吧檯的座位,陸陸續續地被一個人的客人佔滿,都是男性,看起來有上班族、也有學生。

他們一致地默默吃飯,偶爾抬頭看看電視,媽媽桑偶爾會跟他們來回個幾句話,

喜歡一個人的我真的很喜歡這種庶民小館,吃進去的每一盤菜好像會好好安慰與充滿孤獨的自己,

然後,有更多力氣走下一段路!

IMG_0796  

 コペ  和食食堂  東京都武蔵野市吉祥寺本町1-8-14

網友評價 http://retty.me/area/PRE13/ARE12/SUB1202/1000001383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