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12  

東京的第二天我們來到淺草。

氣象預報是一整日的下雨,於是我們僅想快快的結束拜拜行程後,奔到淺草附近的天空樹,避開雨天。

從地鐵站出來後,天空是陰的,拿出google map 尋路前進大地標"雷門",途中經過一家中小型超市,

門外擺著一把把白肥青亮的大蔥,想起昨晚的青蔥章魚燒的好滋味,趨前一看價格,竟然一包只要

日幣99元,換算當時台幣約近30元,一包裡約有3~4支大蔥呢~真是嚇死人的便宜!

IMG_0813  

天空樹Sky Tree離淺草很近,沿路都看的到它!

IMG_0814

即使是陰雨天,雷門前仍是滿滿人潮。

我和另個女孩本來想要自拍合照,後來還是來了個講中文的女孩來幫我們拍。

我想,這個地方除了場景換了一下,似乎就是跟身在台灣沒兩樣....

IMG_0816

觀音寺前的仲見世通沒有因為下雨而減少人潮。

兩旁店家的商品跟好幾年前來似乎也大同小異,觀光商品充斥,多年前第一次前來時充滿新鮮感,

每家店感覺充滿活力,但這次呢卻引不起我太多興趣......

IMG_0821

仲見世通走了一半,我們開始餓了,早餐沒吃一起床直接衝淺草的我們決定吃個美食再回來觀音寺。

可是吃甚麼也不甚確定,兩個沒認真做甚麼功課的人只好求助估狗大神。

然後想起淺草有名是天丼,於是就進了其中一家"葵丸進"。

十一點多的時間,本來以為這種店是熱門到要排隊等待,但進去後二層樓店面仍有好多座位,心裡

有點不安,整個就是被"排隊=好吃"制約了。

IMG_0824

其實一踏入葵丸進,整家店面充滿了麻油油炸香,招牌當然是炸天丼,但是menu上也有其他生魚片選擇。

像我們隔壁桌一對中老年的男女就是來吃刺身的。

IMG_0826

另個女孩跟我都選了天丼。

其實價格不甚便宜,加上炸物容易膩,而且沒有豪氣老橋跟出來的話,點餐都少點了許多小菜,

而我竟然開始有點不習慣吃飯沒點小菜~有種淡淡的落寞....XD

IMG_0828

點完菜先上綠茶跟漬菜。

此時來了一桌約七八人的台灣人,點菜相當豪氣,各式套餐與小菜上滿一桌,看得我好羨慕,

真想跟他們併桌。

IMG_0829

天丼送上來,碗蓋上的"葵"字有莫名的霸氣,好像說"嘿!這就是我們家的自慢料理,請認明商標"

IMG_0830  

碗蓋打開,麻油香味衝鼻,裏頭是二尾蝦、魚一塊,炸青椒、烏賊等。

淋醬不過於死鹹,食材新鮮,芝麻的油香味跟台灣的天丼相當不一樣。

總之,餓鬼我吃到飯粒一顆不剩,不過炸物這東西真的很容易膩,還好不起眼的配角漬菜有幫到忙。

吃飯當時,總共約有四五桌客人在,大家就以普通聲量聊天,包括那7~8人台灣人桌聲量也不大,

但就是某桌二個日本年輕男人講話超大聲,從頭到尾的喔,大到大家都輪流注視他們,他們也仍然

大聲談笑說話。

所以呢,日本人也是會失格的......

吃完補充好能量,走出餐廳開始下起大雨,我們走回觀音寺內朝拜。

IMG_0842

朝拜完,我們路過一家藥妝店,另個女孩買起朋友交代的藥妝,而且還認真幫朋友比價。

她說 淺草的藥妝似乎比較便宜....

我呢 飯後想來個甜點,買了個栗子燒,店家還貼紙條在櫃檯說禁止在仲見世通路邊吃,用中文的喔。

IMG_0849  

估掰囉 淺草寺!

下次來東京就不排你在行程囉!

IMG_08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