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寺01  

抵達東京已經傍晚。

11月裡的東京下午四點已然天黑,華燈初上的異鄉有說不出的漂泊情懷,感性的那種。

一下飛機,在飯店放好行李我們就直奔吉祥寺。

環狀山手線往新宿方向走,車廂裡黑壓壓的是一片salary man,而我們兩個資深女孩一看就是

暫時毫無負擔的旅人。

七年前的吉祥寺和七年後的當然不太一樣了,我始終找不到那條記憶中從井之頭公園散步而來的小巷;

也無法確定和老橋當時一起配眼鏡的無印良品是哪一家了。

賣牛肉丸子的Satou steak house卻仍在那個轉角,而依然有排隊的人潮。

IMG_0770  

資深女孩兒來到吉祥寺的逛街,目標除了是雜貨,還有一個是療癒,被這裡的氣氛療癒。

資深的女孩兒們應該當媽或當人妻了,卻是兩個相伴來東京當旅人,是一種幸福也是一種惆悵。

總之,運動久了會累積身體的乳酸(來,聽我說完嘛!),人生裡生活久了也會累積疲倦感,

吉祥寺裡毫無目的的漫走,平整舒適的道路與一家家小店,還有耳語裡聽不懂的話,

暫時的切斷又連結自己的內心與這個世界。

IMG_0781  

這樣的雜貨專門店總是能夠靜靜地透露出一種讓人安心與愉悅的氛圍,繞個幾圈或是靜靜站著,

就好想一輩子活在這種氛圍裡。

IMG_0769

聽說是家有名的連鎖海鮮生魚片店,但另個女孩兒不吃生魚片,天又冷。

IMG_0772

IMG_0768

11月底的東京耶誕的氣氛很濃厚了,吃草莓蛋糕過耶誕,日本人的粉紅色溫馨派對。

IMG_0786

下一趟的旅行,不管日語程度如何,我決定我一定要衝進去這種酒吧喝一杯,

我也要funny fly一下。

IMG_0806  

夜市,呵呵,但是夜不夠深,攤位未開,人潮未到。

IMG_0783  

巷弄雖狹窄,但是平整的路面與漫漫而過的腳踏車們,我不用擔心後背喇吧聲、不用擔心前方坑洞,

就是慢條斯理的散我的步,坐一趟飛機,就是為了散一個好步。

散步餓了,想想已近晚餐,兩個女孩兒開始認真的尋找有興趣的餐廳。拿出預先做的一堆功課,

可是實在心有餘力而腳不想,剛好看到很多在地人在路邊吃章魚燒,香味十足的把我們吸過去了。

IMG_0774

另個女孩兒想點柴魚,我呢看一眼菜單馬上決定要吃青蔥口味,於是我這樣告訴另個女孩兒:

這種日本蔥台灣吃不到耶,很特別~

另個女孩兒是個好旅伴,相識近二十年了,除了挑男友會固執外,其他倒是都很隨意地配合我 哈哈!

所以我們就點了青蔥的~日本蔥直徑較台灣蔥粗,味道較溫和不刺鼻,但仍保有濃郁蔥甜香,

跟熱呼呼的章魚燒真是絕配!

超級好好吃啊~吃到最後,我連一丁個蔥都不放過呢!

IMG_07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