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目前的工作

關於工作 每時每刻每天似乎總有許多碎念和意見

二個月之前 因為受到某個家有憂鬱症老婆同事暴怒相向 我突然徹底領悟

職場不是單純的生活場景之ㄧ 也不是汲汲鑽營蠅頭小利的雞肋 而是道場。

這個概念很老梗 也一直存在 可是要進入並真正體悟需要時機跟爆點。

兩天前 同部門的同事A從外面抱著一袋繼光香香雞進來 說是某個好心人士請的下午茶

我吃了兩塊後 同事A說 這香香雞是某人要跟你道歉的 你不要再跟他吵架了

同事B接著說 對呀對呀 你就不要小家子氣跟他吵架了吧 !

我一聽 喔 是他請的 馬上放下叉子 沒胃口了。這時 二人齊聲一直說 你就跟他和好吧 好不好!?

背對著他們 我打起我的電腦 想的是這不是合不合好的問題 不是我在跟他吵架冷戰的問題

而是 我們是在職場 我們是工作而往來的同事 沒有私人朋友階層的情感往來 更重要是

我們早已都過了明明白白跟你說斷交 又跟你說和好 小學生扮家家酒的年紀了。

只是同在一個場域的陌生人 何來的和好!?

大人是很複雜的。

 

。關於第一份工作

昨晚 一百年的倒數第二天 去參加第一份工作認識的同事婚宴

婚宴在周五晚上 地點又是偏遠的故宮附近餐廳

為此 我還特地請假半天 莫名奇妙的想去參加這個婚宴。

從進入會場那刻 一直到隔天清早醒來躺在床上時 我一直都在後悔

為啥要浪費這麼寶貴的一個下午+晚上時間在這個婚宴?! 特別又是

在一百年所剩不多的日子裡。

離開這第一份工作已經六年了 至今的感覺不能只說"沒有後悔" 而是:超級慶幸。

昨晚用餐的三個小時裡 遇見了以前的老闆 跟老闆們 他們都是國立大學具聲望的

理科教授  也遇見以前曾經偶爾一起吃飯 聊天的系上學生 現在的他們要不是教授

就是科技公司的主管, 但是 詭異的是 除了兩個教授老闆會跟我寒喧問問近況外

其他人好像當我不曾跟他們認識過 完全不打招呼。而更奇妙的是 他們也不怎麼變老

坐在我ㄧ旁 多年來我唯一聯繫的同事H說 可能因為都在校園裡 比較無憂無慮吧

恩 好有道理 校園裡比較無害 空氣又清新。

本來 我還很驚訝幾個認識學生的禮貌跟交際態度 但後來我終於記起:

對 沒變的是他們,改變的是我。

離開了第一份工作 下了單純無比雙連坡 在五光十色的台北盆地 光怪陸離的公司翻滾後

我就完全跟以前的世界切割了。

我喜歡現在這個世界 我喜歡看各式各樣冷淡溫暖的人們 我喜歡的世界是有生氣的

雙連坡的歲月 雖然單純 純氧,但是時間一久 就好像在北極雪白世界裡 舉目總是白色

那是一種壓迫,如果孤寂也有脾氣的話 在那兒應該也會髒話連連的自我毀滅了...

記得我離開雙連坡前一個月 有個才一起吃過迎新飯局的別科系的系辦助理

某個清晨 她從理學院的大樓 跳下去和世界告別。

路過她最後落地的大樓門前 總覺得她的靈魂是不是反而就這樣長居在這校園內 !?

那時 我迫不及待的想拔腿而跑。

早知道 昨晚去看李國修舞台劇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