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女友」威力之無敵,S最瞭解了。

 

  二十歲的時候,S 第一次像陷入地獄般地愛上一個男人。這個男人有著「深邃的憂鬱」,不羈的外表深深吸引初戀少女般的S。S 說:「他的初戀女友在他愛她愛得很甜蜜的時候,卻愛上另一個男生。」從此,他開始對女人表面來者不拒,實則內心武裝抗拒,所以,S 憐惜地說「他變的很憂鬱,因為前女友,開始覺得女人是不可信任之生物。」深邃憂鬱男總是冷漠地談他的前女友,還有和她的點滴,但是,S感覺得到他戀戀不捨她。S 不懂是因為很愛才忘不了她,還是因為很恨才記著她。

 

總之 S  愛深邃憂鬱男愛了很久,卻始終不知道如何才能打敗這個在深邃憂鬱男心中已經變成雕像的女生。S, 愛得很無力。

 

直到大學畢業,S決定忘了深邃憂鬱男展開新生活後,認識了一個除了外表不羈外更是才氣縱橫的 C。 C 有著細長的眼睛,在他微微的粗獷中,總是溫柔地和 S 聊天。他和她什麼都能聊,從考試、人生到戲劇、閱讀等等,S 說「怎麼辦?我好喜歡他卻不能愛上他!」因為就在他們無話不談的時候,終於還是聊到 C 正在瑞士唸書的女友。S 的朋友說「就把他搶過來啊!」 考完研究所,C 竟然跟 S 告白了!S 因為相信C說「我和前女友因為前幾個月吵架很久沒聯絡了,更何況,她那麼遠。」所以,決定放手一搏。

 

然而這一次,S 還是輸給「前女友」。

 

交往幾個月後,S 發現C開始不常打電話給她,到C 的住處發現有來自瑞士的明信片,但是,沒有勇氣的她,冷靜地不敢去看是誰寄的。但是,就在一次屢撥C的電話,卻始終佔線中,S 終於認清,她還是必須面對「前女友」了。C 把他決定還是重回「前女友」懷抱的決定,透過email一字一字粉碎S。 C 說「前女友的爸爸生病得癌症了,她在瑞士很無助,哭著打電話給我,這種情形下,我不能放著她不管,我很心疼。」S 心卻很痛。

S 無法說什麼,只能放手,因為她不想讓人家覺得她是個不懂事的女生。

 

舊愛還是最美,美的讓現任女友束手無策。

 

S 很想知道這一輩子她自己是不是也有機會成為別人的「前女友」:可以無敵的在某個她愛過的男生心裡變成雕像,可以任性地啥時想回過去男人的懷抱就隨時回去,成為不敗的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