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感謝雪莉姐、沙賓納和只有一面之緣的丁馬克之熱情贊助, 讓我和感性諧星橋瑟夫有機會觀賞這麼感人的一部電影!
      
      "明日的記憶" 是在描述一位年近五十的日本廣告公司中階幹部,在事業忙碌之時,卻得到阿茲海默症的故事。整部電影情節相當引人入勝,
       環環相扣,很多細膩之處,都讓人相當動容,尤其是男主角渡邊謙親手燒製斷耳的陶杯,在片頭一開始出現後至片尾最後的特寫,深刻描寫
       男主角和老婆從年輕相識交往、結婚、男主角生病....這一路走攜手相伴的溫暖感動,相信喝下杯子裏的每一口茶,對於往昔,都會有無限的喟嘆。 
 
      喬瑟夫在電影上映前就已把劇情大致描述給我聽了,只見他一個勁兒一邊演失憶病人一邊問我,如果有一天我也失去記憶,不記得你是誰了,
      你會怎麼樣?  老實說,當這愛搞笑諧星演完,我實在只想打哈欠,完全覺得他想太多。可是,看完"明日的記憶",我才明白一個人要陪另一個
      人到老、到死,不離不棄,卻是需要多麼深厚的感情。當女主角的同事跟女主角說: "你也有自己的人生啊,不該為一個病人而綁住自己!" 人都有
      小善小惡,長期照護一個病人,的確不是那麼容易,心力交替的折磨如果不是彼此相惜依賴,相信兩個人要緊緊相握下去會是個考驗。
 
      走出散場電影,沙賓納和我眼框都噙著眼淚。老天爺要給的人生功課是如此的多,像是跨欄百米一樣,總是要一個又一個用力
      跨越。或許幸福人生不在於事事圓滿,而是有人可以一路相伴,有隻手可以緊緊相握,不管這個人是愛人、爸媽、還是至親好友......。
      
       明日的記憶 中文官方網: http://blog.sina.com.tw/tomorr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