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莎朗史東對四川震災的發生說那是他們報應(karma),我熊熊想到我也有一個相當現世報的karma。

 

記得國一時,有一天輪到當值日生中午要去抬便當。我和一位許同學一起走過操場時,看到一張五十元紙鈔(那時候是紙鈔啊....),

我眼睛為之ㄧ亮跟許同學說,五十元耶,我們一人一半! 一邊說,我就一邊撿起來。許同學是個溫柔、曖曖內含光不喜於人爭的女生,

他笑笑回我說,不用啦,我不要。一向不愛勉強人的櫻桃,聽到他不要,也很隨緣,就開心的自己收進裙袋了。

 

晚上,去補習班上課時,因為前一班學生還在上,所以我們班同學都擠在外面等。大家從教室門口擠到樓梯,而我就在樓梯轉角等。

就在等待當兒,熊熊發現我的鞋帶掉了,於是我就蹲下去綁鞋帶。巧的是,那個班級也下課了,所有學生如雄蜂般湧出,然後有個調皮的男生

好好樓梯不走,竟然把樓梯把手當溜滑梯一樣溜下來。

 

一溜下來,不偏不倚的就往我的脖子踩下去。天啊,剛打好鞋帶的我,痛到無法抬起頭來,似乎只聽見那個討厭鬼說了聲對不起就消失了。

於是我就扶著頭進教室上課去了。經過兩小時的課程,越來越覺得抬頭看黑板很吃力,轉頭更痛,勉強撐到下課,趕緊打電話給媽媽,跟他

說我脖子被踢到的不幸。老媽騎車來載我時,就順路帶我去跌打損傷中醫看,師傅把我扭扭敲敲、貼上膏藥後,我覺得舒坦多了,就先走出來診所。

 

老媽付完錢後也跟著走出來,我順口問他,媽,剛剛這樣看多少錢啊? 老媽說: 五十啊!

啊 天啊, 難道真的是報應嗎? 當時小小年紀的我心裡實在太吃驚了,就把中午撿到錢的事跟老媽講了一遍,老媽說,這可能是報應,叫你以後不要

有貪念!

 

這件事已經經過了十幾年了,但是我實在記得太清楚了,所以一直到現在,我不管看到路上還是哪裡有掉錢,從來不為所動,我不是太迷信的人,

但是,我卻相信一個人多拿的,老天爺一定會再拿回去的。

 

PS. 話說回來,撿到五十就被踢到脖子,那撿越多會不會意外更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