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絕對不可錯過的就是看Hockey。

本來對這種從未在台灣出現的球類沒啥興趣的,但是自從在年初時看了木村拓哉的「冰上悍將」,哇塞,真是開了眼界!我開始對Hockey有點興趣,當然囉,不能否認木村幫一點忙啦....嘻嘻..

 

今年的hockey season是從九月開始,但是從暑假開始,我的homepa跟Bob老師就迫不及待的討論起這個加拿大的國球運動。Bob 說在加拿大從小酒館到咖啡店,男人們除了聊政治人物外,話題就是繞著hockey轉。這一點可以從我homepa身上得到驗證。他從七月起就開始在晚餐時間「傳授」我們關於hockey的一些基本知識,當然,很多我都嘛聽不懂....

 

然後,到了八月報紙上開始出現一些預告,電視上也有一些贊助廠商的廣告,就很像我們的棒球運動一樣..九月一到,鎮上的hockey center的招牌就擺出來球賽日期,學校也開始贈送我們這些國際學生免費的入場卷。可惜,數量有限,運氣不好沒拿到的我只好付了11元加幣去體驗這種"非常加拿大"的經驗。

 

果然,像個嘉年華似的,場內場外熱鬧非凡,大概鎮上所有的男人都來了吧!?加上小孩,青少年,總之從0歲到99歲都加入了....人手一杯可樂或咖啡或root beer或啤酒,或是爆米花都是hockey的良伴。其實,我覺得喝熱可可會比較舒服,因為在ice field內坐久了,可是會凍的....

 

Hockey 正如Bob講的,場內暴力,場外一派和諧,跟南美洲的足球完全相反。

所以,正當裡頭的hockey players拼的你死我活時,大家都只是在場邊閒磕牙,唯有兩造人馬開始打架時,大家會開始鼓譟起來~哈,沒錯,「打架」是hockey的重頭戲,因為hockey是一種速度很快的運動,而且時常需要去碰撞敵對球員,所以,一不小心有摩擦是自然的。不過,奇的是,場內的裁判並不會一開始就制止打架,只是站在旁邊看,等到打到差不多時,才開始勸架。我那個在日本是大學hockey team leader 的朋友說:那是一種表演啦!恩,越看越像......不過,如果主隊在打架中打贏了,大家可是歡聲雷動呢!!

 

"The Ice, Go,go,go~"......真是美妙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