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兩個好溫暖的人,讓我被工作搞得烏煙瘴氣的靈魂,頓然柔軟起來。

中午因為有場重要的媒體專訪,桌子老闆要求訂高級的日式餐盒,跟不熟的

店家叫餐,最害怕的就是餐沒準時到,桌子老闆又是很可怕會狂吠的,所以

我昨天就很謹慎的訂了餐,千叮嚀萬交代一定要準時在11:40到。其實,這個

時間已經是為預備不可知的遲到做預留了。

結局是餐盒果然遲到了! 當店家老闆送餐盒到門口時,我怒氣沖沖的當著人來

人往的公司門口丕哩趴啦責怪他,老闆指示低頭陪罪,解釋說 他們今天店裡有

兩個廚師燙傷送醫,所以很忙亂才會延誤到! 我聽完 心裡雖然退後一點 但是一

時之間卻還是無法露出柔和的表情,只得趕快央請同事幫忙送餐盒進會議室。

而店家老闆為了展現他的誠意,一路幫忙拿餐盒,帶他出來門口時,他又說了

一次,這個狀況絕非他們店的常態,他們不是這樣的,只是今天廚房有意外,

為了表示歉意,他等一下會送餐劵過來給我。

這時候 我氣大概都消一半了 只跟他說 沒關係 你還是快去忙你們送醫的員工吧

(因為我喵到他的狗牌寫他是店長) 餐劵順路再拿過來就好!

沒想到 下午一點多 餐劵就送到了 比餐盒快一百倍。

晚上 去一家很復古的眼科診所看腫痛的眼睛。

很舊但很乾淨的診所,有個花白頭髮的醫生跟幾位面無表情的護士。診所的

風格跟醫生好搭,安安靜靜的,時光在裡面似乎都慢條斯里起來。像爺爺的

醫生,很仔細的檢查每個病人眼睛,然後再把生病的部位,畫在一旁眼睛的

剖面圖上,跟你解釋原因。

之後,叫你去一旁護士姐姐(->我自己覺得哩 雖然搞不好我年紀比較大)那哩

,聽她更仔細上課關於你的病症起因 如何照護之類的。之後,爺爺醫生又叫

你過去,換介紹他的藥籤,用藥注意事項順序等等,再把這些紙 用夾鏈袋裝

起來遞給你! 

整個過程要好幾十分鐘,但是不疾不徐的看診服務,讓人好開心! 我還問了好

多問題,爺爺醫生 都笑笑地回答我,還畫內服藥樣子給我看,超sweet 的!

看完診,吹著涼風踱步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有種溫暖的感覺: 這世上還是有好

多好人,因為認真的堅持他們的工作精神,做為他們客人的我才能享受的到品

質服務。即時那個餐盒店遲到了,但看到店長拼命的道歉,一整天我都很愧疚

中午為啥要失心瘋的罵他,大家都是辛苦的出來餬口飯吃的,也許我的態度可

以更謙和一點體諒別人已經盡力了。醫生爺爺的診所,有種他堅持的細節步驟,

看的出來年輕的護士姐姐不耐與不協調,但都無損醫生爺爺細緻溫暖的醫療品

質,我跟老僑說,以後沒事也想來掛號看看可愛的醫生 哈!

我呢? 工作上是不是該想一想 也給別人最好的服務 也發揮溫暖 替他人多著想的

精神? 是不是我對工作有太多負面想法 有太多想要的一直得不到 人生而失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