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世界著名大學偶爾也是櫻桃旅行時會安排的。
細究其原因,很可能是一種青春期的補償心理.....XD
Anyway, 這回來到東京,當然就要來世界有名的東京大學一遊。
說是一遊,其實主要想要嚐嚐學生食堂食物。大家都知道,東京物價貴的咋舌,按照全世界行的通之邏輯推哩,學生食堂的食物一向都會比
較便宜,而且,反正橫豎都是日本料理嘛~~呵呵呵~~歡樂派對
在老僑亂帶路之下,我們莫名奇妙的從一個好像是正門的門進去,二人在門口張望時,校警馬上拿著一張校園地圖出來給我們,十分熱情呢。
接著,我們便直接問他哪兒有學生餐廳,他便很開心的按照地圖另一面的美食介紹,幫我們介紹校園人氣前三名。但是但是,我們二個只想
吃最最最道地的日式大鍋飯,不想吃啥義大利麵餐廳或是法式料理。所以,老僑按著網路上找來的資訊,問他中央食堂的位置。
 
中央食堂位置在校園略靠中央的地方(好像有點廢話),總之,食堂外面也跟全世界的學生餐廳一樣,很不起眼。
而且 我們去的時間是十一點,沒啥人潮。
 
進去之後,才知原來下面還有一層樓,整各很像學校的大禮堂,而且非常安靜。
 
在樓上地方則是放了今日菜色模型跟販售食劵的機器,也有人工販售的食劵===>依我粗淺的日語解讀應該是這樣沒錯。
 
 
 
在這個人工販售食劵的票亭後面就是套餐模型的地方,數了數,大概也有五個套餐以上吧。點菜的方法是先看好你的套餐編號後,就到機器投幣取票,
如果要加蛋或加點點心,就多按幾張,方法跟外面拉麵店一樣。
 
國際化的東京大學,來來往往有許多外國學者跟教授以及觀光客,當然對如何點菜的方法還貼心的準備了英文說明。
拿了定食劵後,就按照上面標示的號碼到樓下的窗口去取菜了!!
 
     
 
因為都是套餐,所以每各窗口都一各個裝好食物了,很像再台灣吃自助餐一樣,先拿托盤,再拿定食劵給餐廳媽媽,就會撲通撲通的丟出一整盤的套餐給你。
一點都不需要講到日語 ^^....
 
我點的是漢堡排餐,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四百多日幣而已,以東京物價來講相當便宜!!而且飯量很多,
不過味道真的很普通,就是很學生餐廳的味道,只是在吃飽而已.....
 
 
老橋則是點了味道也不怎麼樣的咖哩飯,售價約兩百多日幣,真的是很便宜的一餐!!
左下角是我貪吃多點的肉桂燉蘋果,恩......只能說味道沒有外表糟,好歹我也吃了八成 哈!
 
一開始在食堂吃飯時,人不多,很多都是一個人在吃飯,漸漸的隨著時間接近中午,人也多起來,也慢慢有成群的學生跟貌似訪問學者的一家大小吧!
但是即使是那樣的狀況下,猶如大禮堂的食堂,空氣中似乎流露一股靜謐,每個人似乎都自然而然的不講話只吃飯。跟台灣的開著電視新聞的熱鬧餐廳相較,
不同的民族文化馬上顯現。我記得前一陣子中研院在擬議其餐廳午間不放電視新聞,以免煩躁的新聞聲音跟內容會干擾用餐情緒跟影響腦部休息,
依據我在報上讀到的消息是中研院的學者們覺得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會在餐廳開電視,他們在世界其他地方的研究單位是沒有這樣的。
來過東大的中央食堂後,我終於知道原來中研院學者講的就是這麼一回事~~
不過,我倒覺得總是愛熱鬧的台灣人,無論是在餐廳還是捷運上,應該不會喜歡死氣沉沉吧! 越熱鬧才能越顯現我們的活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