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428

<串燒前傳>

上上週末老橋和我到台中後本來要吃網路上人氣美食藤吉串燒,無奈公正路周邊停車位一位難求,

我們繞了30分鐘、三過藤吉之後宣告棄守、含怨回台北了!

有為有守有毅力的櫻桃週一一上班馬上揪酒友愛小卡去吃肉喝酒,無奈在人擠人的周五晚的東區

街頭,我們吃到的肉就猶如在加速整週上班的壞心情下墜,

還好,還有好喝的酒可以得到一點救贖 。

<正傳>

回家稟告週五晚在家吃肉燥飯和狗兒子相伴的老橋,他老婆今晚的失敗肉趴之後,

老橋隨即認真估狗起台北串燒店,而,八十八番,就這樣被他起底了!

DSC07401

八十八番主打串燒,菜色其實不多,酒類也沒有東區的專業居酒屋完整,

位在小巷內的小店面倒是比較像是街坊鄰居或是熟客的好朋友那種fu!

DSC07407

我們兩人點了一壺冰清酒來小酌。

不知道是哪一隻酒,喝來力道溫和、不燒喉。

DSC07404

吧檯上還放著幾落小菜,頗有台式(日式!?)西班牙Tapas小酒館味道。

店面大門敞開,吃著枝豆 (好啦 就是毛豆!)等著菜上場時,五月初夏的晚風不斷襲入,

我們左邊是一桌四個女孩兒(看似OL)的開心聚會,右邊也是兩個女孩兒的談心,整個氣氛很棒。

DSC07409

胡麻涼拌菠菜。

胡麻醬有香,但可以再香一點,然後加點花生顆粒,整盤表現就可以達到回味無窮境界。

DSC07410  

明太子茶泡飯。

這是我至今仍無法忘懷的整碗美味!! 櫻桃我是明太子控與茶泡飯控,兩個結合的產物怎能不點!!

一碗NT$80的價格,店家很大方的給了大概快一根食指長的明太子,一開始我對明太子整個熟透

有點不滿,這種東西的美味應該來自它半生不熟的曖昧感。

然而一入口,明太子的鹹香仍濃,熟透的魚子在嘴裡咀嚼有爆破效果,有點像跳跳糖效果,真是

有趣的發現! 更讓人回味的是店家在泡飯裡放了新鮮紫蘇葉絲,不僅稍稍緩和了明太子的鹹香,

也提升了清淡的茶湯頭,整碗吃下來,真是太銷魂了!

很少在台灣的日本料理店吃到明太子茶泡飯,大部分是鮭魚泡飯,放紫蘇葉的茶泡飯更是稀有食物哩!

我是是明太子控與茶泡飯控.....跟紫蘇葉控。

  DSC07413

 主角串燒終於上場了!

鹽烤雞肉串。雞肉皮酥肉嫩,其實不用沾旁邊胡椒鹽就已經很好吃了,表現達標!

肉與肉之間是洋蔥,吃來香甜可口,我愛鹽烤味道多於醬烤,無奈要吃鹽烤串燒都要到專業串燒店才有,

夜市路邊大多是醬烤的....

 DSC07415

大腸串燒配蘿蔔漬片。

屬於醬烤口味,美味但印象普普,可能我期待是更酥脆的大腸皮吧!

 DSC07418

酥烤雞軟骨。

這道我認為應該是老闆的自慢料理,吃烤雞軟骨那麼多年來,第一次吃到帶乾紅辣椒下去攪和起火的雞軟骨,

一樣香酥可口,但帶有一絲絲香辣,不嗆鼻,只會咀嚼不停卡哩卡哩的想再來一串!

對了 菜單上可沒註明帶有辣味,但個人覺得這種辣度老少皆宜,適合闔家服用!哈!

 DSC07419

 美人腿一烤。

這名字我亂取的 哈! 其實人家菜單是寫"烤筊白筍",軟嫩多汁,不要沾椒鹽,美乃滋百分百是它唯一的buddy!

 DSC07420

 烤羊肉串。

我只吃半串就丟給橋夫收拾。不是不好吃,只是羊味重了一點,橋夫說在他可接受範圍,that's all~

 DSC07425

 烤牛肉。

醬烤口味,灑滿蔥花,這很對我的味,很多東西灑上蔥花,口水分泌馬上加倍。

我一樣吃半串送橋夫,算是一種減除前晚也吃串燒好料的贖罪,雖然前晚一點也不好吃!

DSC07426

明太子烤山藥。

哈 明太子控當然很愛很愛這道,愛到當下加碼再點一盤,隔天還直奔菜市場買材料自己DIY!

上層紅色部分鹹香重味,下層白色山藥清爽綿密,以往明太子都被跟馬鈴薯配對,其實年紀大了,感覺他其實

比較適合山藥,吃完口感清爽、腸胃更沒有負擔!

 DSC07427

 老闆和他的烤爐。

 就用這小小烤箱,老闆烤出的美味遠勝於東區名氣跟排場很有一回事串燒店! -->這女的一直記恨!

DSC07431

八十八番隔壁是這家看起來也很有一回事的燒烤店,當天也客滿,但是缺點要自己動手烤 XD --> 因為當天

心情不適合自己動手烤,所以沒選這家吃 哈哈哈!

[好食路線]

八十八番

台北市中山區合江街88號 02-2502-69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g19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